小氣又貪心

Posted: 六月 10, 2010 in 生活
今天看到一個坐著輪椅賣刮刮樂的老人家
生意不是很好    他坐在那已經無聊到打起瞌睡來
我突然興起跟他買個幾張    讓他有點生意的念頭
可是心裡另外一個聲音又出現    不要浪費錢
在心中掙扎了一分鐘
最後決定花個一兩百    讓他有生意並不是浪費
所以決定聽從心裡第一個聲音
他一開始問我要200的還是100的
沒買過刮刮樂的我   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後來他又建議我    要不要試試新出的   一張100
於是我就跟他說我要兩張
玩法是    只要有刮出三個一樣的圖案    就能中那個圖案相對的獎金
我竟然刮中500
他問我要不要繼續玩   我當時第一個念頭是   不要貪心   見好就收
但在我回家的途中   回想當時不繼續玩   實在是太小氣又貪心
當時的初衷根本不是為了中獎啊
我應該繼續把中的獎拿去跟他買獎券   直到不再中獎
這樣才算有照顧到他的生意
但是我因為得到意外之財   起了貪念   失了初衷
實在是小氣又貪心……..
下次一定要記得不要再犯…….
评论
  1. ann说道:

    那麼好運氣,記得要分享阿~不然真的是小氣,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