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凸槌

Posted: 八月 1, 2009 in 生活
我從新竹回台北幾乎都是搭高鐵    大概一年多了吧
因為最近網路訂票可以有95折的優惠
所以我就先預訂了今天早上八點的車票回台北
到了車站    離車開前還有七分鐘
到預售票自動取票機拿票    竟然給我故障暫停使用
只好到人工取票窗口排隊
沒想到我前面只有兩個人    竟然讓我等了五分鐘
眼看著時鐘一分一秒的接近發車時間   
我開始納悶為什麼高鐵的售票系統這麼慢    台鐵都沒這麼慢……..
等我拿到票時    已經超過發車時間了
於是我問小姐    我這班車    是不是開走了
結果    他竟然不太好意思的跟我說    "ㄟ     會晚 30 分鐘來喔 " 
疑 !   這樣算我運氣好嗎 ???
我搭這麼久的高鐵    雖然新聞三不五時會報導高鐵故障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
因為轉轍器故障     原本六點五十的班次     延遲了九十分鐘   八點二十五分才到站    
站內廣播告訴旅客    要六點五十和八點班次的旅客    搭這班車
因為要容納兩班次的旅客    全車廂都變自由座了   本來想去商務艙坐的    不過還是別趁火打劫好了
大概有不少人退票    所以不至於沒位置坐
到板橋後    廣播說    超過預計到達時間 30 分鐘以上的旅客    可以去退票
無奈    我剛好只晚了20幾分鐘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