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鐵環三島(三)

Posted: 十月 9, 2008 in 旅行
8月30日    下午
 
繼續沿著台九縣往南
經過鯉魚潭    到了壽豐   準備在這吃午餐 
壽豐有一間豐春冰店    賣的柴燒甘蔗冰很出名
一碗50元    我有同事吃了100元
很多遊客來這吃冰 
遊客裡一些歐巴桑    歐吉桑    一直追著我們問小折多少錢 
這將成為往後旅程中    遇到遊客時的必考題   ( 去問老闆啦   我的小折又沒有要賣 )
店外面有一隻小貓很可愛    會躲在機車踏板上    趁另一隻大貓過來時   往牠身上飛撲
我同事於是拿起像機    拍下小貓可愛的模樣   
他當時大概想不到    這舉動將造成他往後的遺憾
後來同事帶我去看看他們常去磨玉石的店
台灣玉在那裡    好像不用錢似的    疊滿整座屋子
這裡下次可以帶家人來體驗一下磨玉石 DIY
我們騎著小折到豐田車站準備搭火車到玉里     那是這晚落腳的地方
此時一位女同事    發現她可能把袖套遺落在剛才吃午餐的店裡
還好車站到那距離不算太遠    一個小時的等車時間內    應該來得及騎小折往返
於是救苦救難的榮光    決定要幫她回去拿
榮光出發前    要她再確認一次    是不是真的在行李包內找不到了 
恩    她看起來很肯定   
於是榮光就成為英勇的黑騎士    開始他拯救袖套的長征
半小時後    女同事發現原來她的袖套塞在她的馬鞍袋裡 ……..
到了玉里車站    民宿就在附近    大家把行李安置好
就包了一台計程車    準備上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 還好不是租機車或是騎小折   那真是個蠢主意 )
上山的路很小條    車子不少    但司機開車的速度卻不慢
我懷疑他是不是每天清晨都會送金針花下山
然後順便在車上放一杯水練習甩尾
我隱約在車子的側面看到印著  " 藤原金針店 " ( 當然這是我虎爛的 )
大家的心情    隨著上山的高度    越來越興奮
天啊    看到一大片的金針花海    我開始後悔   
我 :   為什麼我帶的是手機而不是單眼像機 !!
榮光  :   為什麼 !!   為什麼我帶了單眼像機     卻忘了帶鏡頭 !!!
二師兄  :   為什麼 ?   我也想問為什麼呀 !  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李嘉誠 ?  ( 二師兄你來湊什麼熱鬧 …… )
心裡是很感激這些花農的  ( 花農 ?  還是算菜農 ? )
這片美景    沒有他們辛苦 我看不到
也希望沒有因為我們這些遊客的到訪    而損害到他們的作物
在那享用了金針套餐後    回程還買了兩顆西瓜回民宿吃
挑半天的西瓜    一點也不甜  ||| Orz   ( 湯多又有什麼用呢 T_T ) 
環島的第二天    先寫到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