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鐵環三島 (二)

Posted: 十月 3, 2008 in 旅行
8月30日    天氣   晴
 
在民宿前    大家開始把小折展開
這整裝準備的動作    我才真感受到旅程的開始
這早上的目的地是  慕谷慕魚
花蓮的路上    沒什麼車    雖然已不是清晨
太陽已高掛天空    卻仍有超乎我預期的涼爽    這裡   畢竟不是新竹
這裡騎車    就是舒暢    寬廣的路    沿途的稻田    遠方的山
寧靜時    耳邊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感受輪胎壓著馬路前進
窸窣窸窣的摩擦聲    伴隨踏板的節奏    刷呀刷地
進慕谷慕魚    需要辦入山證    大家也在警察局前趁辦證時休息一下
後面還有幾個上坡等著
裡面的警員是原住民    另外有兩個原住民小孩在幫忙    應該只有國小吧
其中一個在輸入電腦資料    大概不太熟練    另一個小孩就在旁邊碎碎唸
"不對啦   這個要這樣的"   "這個要輸入那邊啦"  "這個要 copy 過去啦"
負責輸入的小孩大概被唸煩了    回他一句
" 啊  你很像媽媽ㄋㄟ "
哈     難道原住民小孩對於媽媽的印象     都是愛碎碎唸嗎
這天是假日    大概遊客很多    警員拿著厚厚一疊入山證申請表給我們看
說是在我們之前     早有幾百個人入山了   
我的天啊    那時還不到早上十點  
繼續出發經過了檢查哨    克服了幾個上坡
沿途遇到一大群遊客    當我們從他們中間呼嘯而過時
他們很慷慨的給了我們鼓勵    加油聲絡繹不絕
我這輩子    除了小學畢業典禮之外     還是第一次這樣被夾道歡迎
小折    這都是沾了你的光啊
就在我們車隊通過他們之後    一個遊客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阿    男生很遜喔    騎得比女生慢喔"     >– 一箭穿心 –>
不是這樣的    不是這樣的    T_T   
是因為剛才過山洞    我們殿後讓女生先行的
我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    只能讓我的不甘心    隨著眼淚蒸發
慕谷慕魚的水真清澈    好深的綠色    有一群人在那練習潛水
雖然已經十一點    但是水依然冰涼    可惜只有我的手腳能享受
我和我的腳踏車    此時在山谷裡    綠水的旁邊
環島的第二天早上      先寫到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