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鐵環三島 (一)

Posted: 九月 19, 2008 in 旅行
楔子 :
這陣子小折風潮    幾個同事也陸續敗了幾台
都是這個牌子    DAHON
號稱摺疊性最佳     摺疊體積最小
為了突顯小折的優勢     於是有了鐵馬加鐵路兩鐵環島的構想
而本部門兩位超女    也開始洗腦我去敗一台
意志堅定如我 ( 一說龜毛 )      當然不容易動搖
在敗與不敗之間     拔河許久
直到有一次修理機車     花了我 9000 大洋     成為了壓倒烏龜的最後一根稻草
什麼 !!   9000 !!!    我寧願去買一台摺疊車   T_T    我的內心這樣哭喊著 ………
最後     我還是決定     花一萬多敗一台    DAHON   VD7 
節省如我 ( 一說吝嗇 )     其實是衝著  5000元 的旅遊補助   ( 這樣真的有省到嗎 @_@|||  )
早就想再次環島了     上次徒步走到腿快斷   
這次有了小折…….    相信腿還是會快斷    只是斷之前應該可以走更遠
原本的規劃是鐵馬加鐵路兩鐵環島      只是討論到後來     綠島和蘭嶼就莫名出現在行程中了
於是    驚奇四超人     開始了兩鐵環三島的旅程     ( 很抱歉    我不想用南方四賤客 ……. )
 
8月29日    天氣    晴  :
原本的規劃是從公司出發騎小折到新竹火車站
可是最後怕時間來不及     於是決定騎機車到車站
是滴    沒錯    機車可以載小折     如果有載人的話     還可以一次運兩台  ( 一台用背的 )
又再次證明小折優越的機動性     ( 阿    我變成小折控了嗎  …….)
這天的行程    就是五個多小時的火車風景欣賞     我們有很充分的時間欣賞沿途的鐵道風光
不過    我們大部分的注意力都集中在    手中的撲克牌裡有沒有大老二 
直到中途一件事中斷我們的注意力     車上廁所裡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 放我出去 放我出去 "
我還以為貞子從馬桶裡爬出來了
原來是有人被鎖在裡面出不來     我們就過去幫忙把門拉開    但實在卡太緊
於是同事就去向列車長求救
最後的情景是     三個台鐵工作人員和列車長    不斷的拉和踹廁所門
除了電影演的霹靂小組攻堅外     我搭火車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
忘記給他們拍張照     不過 如果當時真這麼做    應該會讓人覺得幸災樂禍 @_@|||
最後    在到站前     人質解救出來了    真是千鈞一髮     不然我看要派爆破小組來了
終於到了花蓮    請民宿老闆來載我們     沒想到他的 WISH  竟然可以塞得下四輛小折
DAHON  小折的高摺疊性再度獲得證明  ( 我又變成小折控了…… )
這晚的行程就是吃吃喝喝   花蓮夜市    南濱夜市   雖然下了點小雨    但扁食不錯吃
民宿老闆說     玉石大街有原住民表演     於是大家就繞過去看
最後    團員中的玉石愛好者 ( 怕寫玉石控會被打 …… )   
竟然發現     平常撿得要死的白玉瓍    在這邊竟然論斤秤兩賣
三顆 100元    還很大顆……..    不愧是玉石大街
同事向玉石店老闆請教     石頭種類這麼多     到底怎樣才算是玉呢
老闆的回答很經典  " 石之美者謂之玉 "
老闆    答得好    給你拍拍手
南濱有許多人坐在岸邊欣賞海景    不知道是不是我視力不好      我只看到一片烏漆嘛黑
耳邊響起星爺的一句話    " 這種事很講天賦的 "
這天晚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醒來的時候嚇一跳     之後感覺就開始怪怪的
環島的第一夜     先寫到這 
 
紀錄一個出發前的趣事 :
我和同事預訂旅社時    先後分別打電話到同一間旅社詢問
同事詢問了幾次房價    我確認房間以及匯款帳號    當天這樣來回打了好幾通
剛好都是一個阿婆接的    當最後一次我要跟他訂房時
阿婆在電話那頭這樣說    " 阿怎麼今天這麼多人要來訂四人房 "
ㄟ 阿婆     不好意思    應該沒有很多人      應該都是我們 ……… 
评论
  1. ChienYu说道:

    你太混了啦
    回來都快滿一個月了
    才寫完第一天的遊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