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巴洛克 擠到爆巴洛克

Posted: 二月 24, 2008 in 生活
今天是故宮的華麗巴洛克展最後一天
特地一開門就去     不過早已一堆人在排隊
用台灣大的手機門票還有八折200元     不過語音導覽租借還要花一半的票價
另外還提供手機導覽  只要打 0935 XXX XXX 然後按圖畫的代碼   
就能聽到導覽服務   只是我的台灣大在展覽室內    似乎收不太到訊號 ………
 
人真的是爆多   平均一幅畫我都要等快 10 分鐘    才有機會近距離看到
還有忍受我最討厭的人多    九點半進場    下午三點多才出場   
不過為了仔細觀賞這些珍寶    花這些代價還是值得    
還好朋友臨時不能來     我才能這樣隨意慢慢的觀賞
看完一次後    我又重頭再瀏覽第二次     不過這次就只能遠觀了
而且只看得到畫的上半部    因為下半部都被人潮遮住了……
下次展覽 乾脆把畫都掛在天花板上好了 ………
 
這次展覽有67幅名畫    都相當華麗細緻
其中有三幅我相當喜歡
第一幅是 <伯多祿獲救>
GG_731_l
主要是在描繪天使到監獄去拯救耶穌的門徒伯多祿
這幅畫大概2公尺寬吧
整幅畫作由左邊蠟燭為光源所帶出的整座建築物的光影變化和空間感
真的是讓我感動    細膩的光影和透視    真的可以說是表現光線的典範  
蠟燭的光    就像是要從圖畫裡照出來一般
用我附上的圖片還是沒辦法呈現出真跡視覺效果的萬分之一
 
第二幅是 <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
GG_3691_ret_l
畫裡的公主當時五歲     這幅畫主要是畫給他表哥也是她未來丈夫的相親畫
這幅畫的長度大概一公尺
畫面顏色和布局的搭配相當平衡
但讓我印象最深的    是衣服質感的表現
近看這幅圖    會發現衣服上許多雜亂無章    粗糙相交的筆觸    有些顏色還灰暗混濁   
感覺有違細緻的巴洛克風格
但是一拉遠距離來欣賞    這些雜亂無章    粗糙相交的灰暗顏色
卻都交織成細緻華麗的蕾絲衣飾    在光線下閃耀著銀色光芒
帶出了整件衣服華麗細緻的質感和立體感    甚至是觸感
天啊    為什麼有辦法呈現光影到這種地步呢
還是那句話    用我附上的圖片還是沒辦法呈現出真跡視覺效果的萬分之一
只能說照片把畫拍醜了
 
第三幅是 <老婦人>
GG_675_HP_l
這幅畫的作者有 "毛孔丹那" 的封號
最令人驚艷的    是這幅畫只有 37 x 31.5公分
卻能呈現出如此細膩的人物畫
老婦人臉上不論是皺紋    毛細孔    皮膚表面細胞的格狀紋路    細毛
甚至是皮膚的半透明質感    真是細膩的讓人嘆為觀止
這已經不是細不細緻或是寫不寫實的程度了
而是畫中的人    就像是活生生的在觀眾面前    讓觀眾仔細的觀察她的臉部一般
好像是親眼在觀察一位活生生的老婦人
天啊    人類怎麼能畫得出這樣的畫啊
 
其實還有很多我喜歡的畫    像blog背景圖 <從東南方眺望維也納的弗萊翁廣場> 
建築物的質感也表現得很細緻
離開時到紀念品區買了兩張明信片    一樣是人擠人
這個展覽真的是值回票價    除了人真的太多了一點之外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