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

Posted: 二月 14, 2008 in 生活
最近在做一項練習
每當發現自己有負面情緒或負面思想或感覺不好時
我就會告訴自己 " 停 ! "
停止這些負面的思想
然後我會開始想一個正面的事來取代
像是快樂的回憶    或是鼓勵自己    或是曾經完成令自己自豪的事    或是一段別人的成功故事
這樣的練習
大概已經做了有三天了吧
練習的過程中才發現    原來我每天產生的負面思想念頭    竟然這麼多
幾乎是無時無刻的在產生    這還真讓我有點嚇一跳
自從開始了這個練習
發覺自己的能量提升一些了    常常嘴角會不自覺的微笑
發現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爽什麼    但就是會毫無理由的就覺得快樂
這個練習    真的有一些魔力
 
雖然這個練習目前並沒有停止我無時無刻產生的負面想法情緒感覺
但察覺是很重要的
現在練習的目標是    漸漸的減少負面思想產生的次數
直到我不需要再刻意使用正面的思想來取代
 
一想到達成目標的感覺    嘴角又開始偷笑了
 
對了 今天是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 ^_^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