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犯結構

Posted: 一月 2, 2008 in 生活
其實仔細想想
我也是共犯結構的一員
雖然我沒有參與
但是當做沒這一回事    其實也是一種不誠實
也許從小的格局來看
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事的自由
而有時管理階層的決策也並非合理正確
這的確給了我們不合作的理由
但是消極的敷衍    或是    隱瞞不誠信的態度    真的行得通嗎
這樣會產生價值嗎
我不知道我是否養成壞習慣了
當我開始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時候
我是否也開始成為阻礙組織進步的絆腳石呢
而當我在抱怨組織的制度問題時    我是否同時就是那個問題的原因呢
 
當我努力在成就自己時
我是否也同時能夠成就別人    
當我堅持自己的信念時
我是否也同時尊重別人的想法
以前聽過一個演講
講師說 " 原來就是因為我們自己的貪瞋癡    造成眾生受苦 "
我想    受苦的眾生也包含我們自己
 
我不知道今年的成果是什麼
如果是我手上那些
那成果只是造就了隱瞞    而且是出自我的手
我現在這樣告訴自己    雖然我完成的沒有價值
但是至少我可以幫助別人順利完成工作    那對我來說是個價值
 
常常很害怕自己的言行
對他人造成不好的影響
我說的話    做的事    是不是有可能成為壞的示範
而如今我不知已經造了多少業了
 
我想    我沒有勇氣當英雄
因為我覺得當英雄下場都不好    而我很自私
雖然我知道我有選擇
但最後 我還是選擇了自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