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

Posted: 十一月 16, 2006 in 圖書
 
一個好朋友推薦了我一本書
" 一個創業家的意外人生 "
說的是前微軟亞洲區業務部門負責人 John Wood
離開微軟創辦兒童教育非營利組織的過程
我很快的就在網路上訂了書    並且迫不及待的開始閱讀
這本書似乎有種讓我想一口氣讀完的魔力
 
John Wood  在書中    清楚的描述了 room to read 從無到有的經過
下決定時的內心掙扎    付出的代價 得到的報償
這不是本敘述偉人的故事書    而是一個平凡如你我的人     所創造的偉大事蹟
一個想法 開始去做    以及承諾
 
作者的想法總讓我心有戚戚焉
我也認為教育非常重要    一個社會的改變    全都要靠教育
任何的益行    都沒有提供良好教育來得有深遠的影響
人類累積了許多的知識    卻仍有許多人完全沒有機會瞥見其一角
 
代價是什麼
我很喜歡作者書中說的    一切不過是交換
他用自己的財富   個人生活     親密關係    去交換百萬名兒童的教育機會
以及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每天醒來便迫不及待的開始
他一樣會迷惘 挫折    但是值得
 
我現在所做的     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們所累積的能力    是用來為更多的人付出
越來越相信    即使只有一點點     也比什麼都不做來的好
那仍會使結果有很大的不同
 
幸福的人生    是否是擁有大房子    好車子    大筆存款    美滿的家庭
要快樂    是否還有其他公式
成功    也許還有別的定義
總認為人生不應該這麼簡單   
讀過很多的勵志書
卻從來沒有一本書    能這麼鼓舞我
 
评论
  1. 威成说道:

    這本書我也看過, 只能說John是異類吧, 要是我的話只會拿出一半
    哈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