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眼界

Posted: 十月 9, 2006 in 生活
今早同事約了我去台北霞海城隍廟
這是阿龍老師給我的回家作業二
他說這廟的月老很靈驗    要帶我去求姻緣
到了現場    我真是開了眼界
那是間不大的廟    卻擠了一堆人來拜拜
大多是年輕人    還是女生居多
是誰說現在的年輕人不迷信的   ( ㄟ   我是說現在的人都很有信仰 )
我第一次碰到拜拜還要排隊的 ……
拜的時候還要依照程序    廟祝會帶領著大家來進行  ( 連廟祝都是年輕妹妹 …..  這到底是 … )
廟祝要大家往左靠一點    因為月老在左邊    正神其實是城隍爺
我心裡就在想    為何一開始就認定所有的香客都是來求姻緣的呢
要是有香客是專程來拜城隍爺的怎麼辦 ……
拜的時候    心裡不是很專心    所以一直在跟月老說對不起
人說心誠則靈    像我這樣不誠心    就算有神    也不會想幫我吧   
但我還是要很誠心的感謝阿龍老師    為了度化我    他真的是費心了
不過我真是越來越不理性了  ……..
 
评论
  1. Jacky说道:

    鴿籠原理:當n+1隻鴿子想住到n個籠子裡頭時→至少會有一個籠子住兩隻鴿子一個籠子難道只能住一隻鴿子嗎,其實不一定啦
    就像我們人的房子可以隔間,鴿籠也可以隔間,隔間大小可調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