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

Posted: 九月 7, 2006 in 生活
這次做鳳梨酥    其實應該說是鳳凰酥    因為還包了鹹蛋黃
還做了藍莓餡和哈密瓜餡的水果酥
沒想到做鳳梨酥    要加一堆奶油
整整加了三大塊    每塊 450 克    吃下肚又是一堆脂肪了
 
由於要確保每個鳳梨酥的大小一致
所以每塊切割下來的餅皮材料和餡料    都要一個一個秤
所有的人都下來幫忙    好像食品加工場
 
成品的餅皮    感覺比一般我常吃到的鳳梨酥還要酥脆
口感較酥鬆乾脆    不像市面上的餅皮似乎比較濕軟   
像這種加了很多油脂並且經過高溫加熱的食品
最好是放冷了再吃    因為高溫的情況下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老師還準備了包裝紙    這些鳳梨酥經過包裝 看起來還真有模有樣
可以當商品賣了
 
當我在幫忙包裝鳳梨酥時
老師突然問我    " 你說你 66 年次 ? "
" 對啊 "
" 沒有女朋友 ? "
" 這跟做蛋糕沒有關係吧 ! "    此時我巴不得找個洞鑽
老師    這種問題私底下再問我就好了吧
你一定要當著所有的學員面前問嗎 ……
饒了我吧    我也是有自尊心的
我很感謝你想幫我介紹女友的心意
但是    不要再整我了 T_T ……     你會害我不敢再去上課的 ……..
唉    忘了跟老師說     因為我屁股有胎記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