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長得跟書上不像

Posted: 八月 30, 2006 in 生活
晚上去聽戴晨志的演講
看過他四本書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他本人
當他在安裝筆記型電腦時    我還一度懷疑那是不是他助理
因為明顯比書上的照片 …..  質量還大一點
他的聲音比我想像的沙啞    有蘇貞昌的味道
 
他一開始就叫聽眾要做筆記     給大家30秒去借筆和紙
他這麼說    記憶是短暫的    紀錄是永遠的
他還這麼說    只要開口    就有機會   
還好我有小明     他已經在幫我錄音了
這次的主題    是討論如何溝通
整場演說    戴教授一面說著笑話     一面藉著笑話闡述一些生活的道理
雖然他說的笑話我大部分都聽過了     講的道理也大多數都知道了
但是卻剛好可以利用這次機會     反省自己到底做到了多少
 
戴教授也是很晚婚    37 歲才結婚
所以在他還單身的時候     許多朋友同事親戚都不斷問他    為什麼不結婚
問久了總是會煩    於是之後只要有人問這個問題     戴教授都這樣回答
" 因為我屁股有胎記 "
朋友問他說   " 屁股有胎記     跟結婚有什麼關係 "
戴教授於是回答    " 那我結不結婚 跟你有什麼關係 "
哈哈哈    這招我要學起來 ……..
 
紀錄幾句我還記得的佳句
肯定自己    欣賞自己    還要看到別人
當我們在挑剔別人時    別人也正在挑剔我們 
你無法決定自己的身高    但你可以控制自己的體重 ( 笑 ^_^ )
 
 這次演講我有錄音    不過音質不是很好    但還聽得清楚就是了
檔案下載處 –>
解壓縮後   使用 QuickTime 7  開啟
希望聽過的人    都能夠有收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