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太爽 想太多

Posted: 八月 21, 2006 in 思考
我常在想
這個世界上 到底有誰因為我的存在 而過得更好
到底有誰因為我每天做的工作    而得到幸福
每次上班時 看到為我們打掃辦公環境的清潔人員
我就心生愧疚
他們每天的工作 為我帶來舒適乾淨的辦公環境
他們為我帶來享受潔淨的幸福 
而我呢    給了他們什麼    我每天在電腦前寫程式
有誰會因為我寫的程式而過得更好嗎    我想只有我自己吧
因為我能領薪水 ……
 
我週遭的人 有因為認識我而過得更好嗎
我的存在    是否只是給這個世界多添一張吃飯的嘴
我的索取 遠大於我的付出
卻還敢埋怨老天對我不好 ?
 
有誰因為我而得到幸福嗎
我的父母 我的親人 我的朋友    所有認識我的人
都沒有
那麼憑什麼    我還敢覺得自己擁有的不夠 ?
 
我看是讓我過太爽 想太多 …….
 
评论
  1. 明怡说道: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世界上到底有誰因為我的存在而過的更好?
    三年前,當我還是個大學生的時候,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以致於,每天在想著,我該做什麼事情,可以讓別人因為我的存在而過的更好,
    或者我該為其他人想些什麼,可以讓他們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著,
    如此的沈思,卻也找不到等值的方程式= =
    變的自己不像自己,別人不像別人!不斷的要求自己更好、做更多!!
    換來的,不見得可以讓自己的價值提高,反倒是,成為一個每天為自己找痛苦的人!
    突然有一天,一個念頭閃過去~
    人,每天在想著自己可以為別人貢獻什麼?帶給自己的不見得是快樂,既然如此,不快樂的人,哪能為其他人找尋快樂呢?
    不快樂的自己,更帶給關心自己的人無限的擔憂,這何嘗不是一種負擔!
    於是,左右思索了一番,決定了一件事情!
    先為自己找快樂,找到快樂的種子,辛勤灌溉後必能為他人創造一片美麗的花園!
    所以,現在的我在做著我從小夢寐以求的工作,就是,老師~
    體制內的老師有著太多的包袱需要背負,但體制外的老師呢?就可以隨心所欲的遵循自己的理念及教育方針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讓自己快樂的找尋目標,快樂的工作著,辛苦與疲憊這幾個字必然存在,但辛苦的有那個價值,疲憊的背後有著歡喜的汗水,這何嘗不是為他人找幸福呢?
     
    有著燦爛的笑臉,才能創造另外一副美好的笑臉,
    有著愉快的心情,才能迎接另一顆寬廣的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