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Posted: 八月 13, 2006 in 圖書
同事借給我一本書
" 為什麼男人愛說謊    女人愛哭 "
是由一對夫妻所合著   
兩夫妻在各自的領域都有很成功的事業
當時看這本書是以當作休閒小品的心態看待
沒想到書中的內容還頗具建設性    對於許多男女行為
其模式及原因    做了很多說明和佐證
並且以腦神經科學來解釋男女思考模式的不同
( 不過這部分也是我最存疑的地方….. )
書中對於建立良好的男女互動關係    提出許多建議
至於受不受用    我想要等我實際體驗才知道
而書名的問題    書中也提出了解答
為什麼男人愛說謊    其實男女說謊的頻率及次數不相上下
只是男人說謊很容易被女人抓包    因女人天生就有拆穿謊言的天賦
而男人沒有    所以相較之下    男人就顯得愛說謊了
為什麼女人愛哭    書中說    這其實是一種情感勒索的工具
哭是很好的工具    用來控制男人的行為
到底有沒有效    我覺得還是要看人吧
 
看樣子    許多方面的事都是需要經過學習及練習的
生活不是只有    專業提升    投資理財    績效管理而已
該學的    還多的是
 
說實在   比起 " 脫離好人幫 "    我還比較相信這本書所講的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