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西點烘焙

Posted: 八月 10, 2006 in 生活
從今天起    每週都會去新竹社教館學做西點蛋糕
與其說我喜歡做   不如說我喜歡吃
光看上課的課表我都會流口水    對甜食我還真沒抵抗力
 
今天學做戚風蛋糕    因其柔軟的口感而得名
雖然只是簡單的蛋糕糕體    裡面還真有不少學問   
光是把蛋打泡就要打到手軟    而且成敗在此一役
要吃好吃的蛋糕 可得花不少功夫
這時我的助理小明就發揮功能了    全程錄影    不錯過任何細節
不過做蛋糕的工具還真不少    至少也要有一台烤箱
老師建議 初學者都只要買一套就好了    有興趣之後再繼續投資
 
上課的學員有些看起來是早已有概念了    也有像我這樣的初學者
還有一個大概是六七十歲的老先生   還很認真帶DV來拍    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花一小時烤出來的蛋糕    還得放到冷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真是綿密柔軟
大成功
以後生日就可以做蛋糕給自己吃了    哈哈哈
光想就流口水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