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 也是一種力量

Posted: 七月 24, 2006 in 圖書
三年前    一個朋友送了一本書給我
書名叫做 " 黑暗    也是一種力量 "
我翻了這本書幾次    卻沒有一次真的看完它
直到最近心血來潮    決定要將這本書閱讀完
 
書裡教我    要接受並擁有我認為負面的特質
因為    只有整合黑暗面與光明面    才會成為整體
一切我所看到的正面或負面的特質    都是我自己的投射
所有的一切    都內在於我自己
如果我不擁有它    那它就會擁有我
 
我不願接受自己是  膚淺  無能又懦弱的
所以我不斷的想表現得堅強不斷的想證明自己
不斷的閱讀只因怕自己變得膚淺
而就因我不願接受並擁有這些本來就內在於我的負面特質
於是我被這些特質所控制
 
朋友說    我懂得支持別人    卻不會支持自己
看完這本書 我對愛自己有新的詮釋
 
當我停止審判自己    我將停止審判別人
當我停止崇拜別人    我將開始崇拜自己
 
我想    這是需要時間練習和鍛鍊吧
了解了    和真的這樣活出來了    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我可以學會找出禮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