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宿舍

Posted: 七月 13, 2006 in 生活
換宿舍了
雖然還是同一棟建築物    不過從頂樓搬到三樓
至少比較不會熱
原本並沒有換宿的打算    不過家人很不喜歡房間的位置
門口正對樓梯口    房間號碼 404     一直希望我換
現在這間    就在角落 又面對院內    應該會安靜很多
這幾天晚上    趁颱風前 連夜完成搬家    還好我東西很少
晚上去辦退宿手續    還房間鑰匙時    卻一波三折
管理員發現我還的鑰匙和他備份的不同
問我是不是拿錯了   
只好從院的這頭    再回到院的那頭
結果自己耍白癡    原始的鑰匙我還放在宿舍門簾裡    完全忘了它的存在
然後又從院的那頭    回到院的這頭    
這回總不會錯了吧    鑰匙上的標籤可還牢牢貼著呢
管理員比對了一下    還是不同 !?    有一把鑰匙不一樣 (宿舍門有兩個鎖)
這下我們就開始爭論了起來    當時我拿到的明明就是這對鑰匙
怎會拿一把不能開的鑰匙給我    管理員則說    我當時就應做好確認動作
現在我必須拿他的備份鑰匙再打一把   
於是我對他說    " 說不定不能開門的    是你的那把鑰匙 "
管理員最後妥協    對我說    " 如果你那把能開    我就收 "
所以我又從院的這頭    再回到院的那頭
試試我的鑰匙到底能不能開 ( 因為根本沒鎖過這個鎖   自己也忘了 )
能開 …….    到底誰在耍烏龍
然後又從院的那頭    回到院的這頭
ㄟ 老闆    不能開的    應該是你那把 …..
管理員一臉狐疑怎會發生這樣的事
我還陪笑臉安慰他說    " 沒關係 反正我已經先幫你打好備份鑰匙了 "
最後總算完成手續
 
其實在爭辯的過程中    我實在不想浪費口舌
但又不願就此妥協    讓管理員把所有的錯歸到我身上
所以還是和他爭辯了幾句
不過其實管理員也有他的立場   只是雙方都不願相信  發生錯誤的是自己
所以最後    我只好讓事實決定勝負
 
我似乎改變了    以前的我    應該會說 " 對不起 我再打一把 "
而我現在    不那麼容易妥協了    不再選擇息事寧人
我開始會選擇自己的立場
我想    這樣應該是好的 …..
 
要由衷感謝我同學    如果沒有他的車
像這樣在颱風夜    來回走這麼多趟
我應該會在最後拿出菜刀吧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