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之行

Posted: 六月 19, 2006 in 生活
週日和家人一起去試試新開通的北宜高雪山隧道
在進北宜高前排了一下隊   
管制的紅綠燈大致一次會放行四到五輛車
一早路況還不錯    沒有遇到塞車( 不過 這是早上七點 )
有趣的是在隧道內的車輛
大概是70的限速和50公尺的安全距離規定抓得嚴
看到許多車在距前車其實還有很遠的距離時    就在踩煞車了
不過要注意不超過70 又要保持安全距離這兩項   
的確會很容易忘記其中一項或全部……
一出隧道口    就看到五彩的氣球歡迎我們
感覺還不錯    而且宜蘭原來可以這麼近    一個小時就到達了
 
因為怕回程塞車    所以不準備在宜蘭待太久
於是只到南方澳晃一圈    再到傳統藝術中心晃晃
在傳統藝術中心內    有一處可以打大陀螺
原本中型的陀螺 ( 大概比保齡球大一點 )
我很容易就讓它旋轉
於是我想    打大型的陀螺    我應該也辦得到吧
所以就又嘗試打大型的陀螺 ( 大概比籃球再大一些 )
沒想到原來並不容易    打了幾次都不成功
於是我死不認輸的症狀就發作了
不斷的纏線    打陀螺    纏線    打陀螺
嘗試了十幾次最後還是沒能讓大陀螺順利旋轉
最後發現光是在那打陀螺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可惡    有這麼難嗎
 
回程還是沒避過塞車    於是下頭城交流道走濱海回去
看到這樣的塞車情況   
讓我對北宜高通車所能產生的磁吸效應    持保留的態度   
北宜高到底有多大的容量 ?
不過也許是因為大家一窩蜂嘗鮮   
沒想到原本當時該會塞車的濱海    竟然沒什麼車
 
我一直很喜歡東部的環境
像是宜蘭和花蓮    如果要置產    我會寧願選擇這兩個地方
如果 交通能再方便一點就好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