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

Posted: 六月 8, 2006 in 生活
從開始寫網誌    到現在有一年了
當時是想試著紀錄生活瑣事    自己的想法    新得到的觀念
看看隨著時間    我是否會有想法上的轉變
裡面有我抱怨生活的事    現在看起來卻像自尋煩惱
生活上的事    如今也有了許多變化
下過的決心    有些也已經妥協
讀書心得報告累積了15篇    卻發現總是某幾類的書
與其說寫在網路上與別人分享
到不如說我只是想寫給自己看    發發牢騷    紀錄當時心情    然後回顧
檢視自己    這段時間以來    到底做過些什麼   
 
我一直懷疑科技是否為人類帶來幸福
但我卻必須肯定網路的貢獻
MSN 的出現    改變許多事
我不寫日記    卻開始寫網誌
許多久未見面的朋友    仍然可以透過網路線
繼續維持聯繫
即使只是打聲招呼    我也不厭其煩
只是    有時會覺得
透過網路線所建立起的情感是薄弱的
一旦網路線斷了    也許關係也就斷了
當MSN消失了    MSN上的朋友也就跟著消失了
所以    只在MSN上的朋友    能夠是真心的朋友嗎
只透過文字的溝通    我到底能多了解一個人
而對方又能了解我多少
或是成為僅止於無聊時    聊天殺時間的玩伴 …..
 
不知道還會使用MSN多久
還會有多少時間繼續寫網誌
其實也不用去多想    總有一天會結束
 
發現5月之後就沒有任何一篇網誌歸類為思考了
我不再思考了嗎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