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自己所擁有的

Posted: 六月 7, 2006 in 圖書
同事借了我一本書
" 我是謝坤山 "
是口足畫家  謝坤山  的自傳
他因為16歲一次電擊意外    只剩下一隻腿
手臂及右腿全已截肢    又因一次意外    失去右眼
以前就已經從介紹他的影片中    知道他的故事
每一次都讓我感動
在他實現自我的過程中     碰到的阻礙
遠比我所遇到的還多 還大
我實在沒有藉口說自己達不到夢想    是因為什麼什麼
 
除了他自己開闊的心面對困難外
母親及其他人的支持付出    也是成就他的原因
另外他與妻子的感情也令人羨慕
曾經有陌生人在火車上遞給他們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
" 慧美的女人   應該受人尊敬與讚許 "
" 祝福兩位    給我首次由衷讚頌的一對情人 "
署名   "解說事實的過客"
看了他的故事    感受到    真正的幸福    是要往內心裡求
 
摘錄幾句嘉言
" 不去想我失去了什麼    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 "
" 人在低潮時    也是儲備能量的最佳時候 "
" 自己所擁有的    永遠比失去的多"
" 人與人之間那份相扶持的力量    正是所有善與美的源點 "
 
看了他的故事    體會到  
限制自己的不是外在的環境或條件    往往是自己的想法
如果願意面對克服    一切看起來是障礙的
終究必能跨越
 
有為者     亦若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