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的一天

Posted: 五月 14, 2006 in 生活
今天是母親節
打算跟家人去士林看龐貝城文物展
到了士林
老爸突然想先去天文館看宇宙劇場
就是那種360度螢幕的影片
我們看的主題主要是介紹洞穴探險
360度的螢幕果然讓人很有臨場感
影片內的兩位女探險家
實在是勇氣十足
也是有人過著這樣的冒險生活
讓我不禁產生"有為者亦若是"的情緒
 
在展場內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龍捲風模擬器
雖然無法親眼看到真的龍捲風
不過看這種小型的人造龍捲風也很有趣
 
在龐貝文物展中
其中有一幅價值連城的壁畫
是所有展出文物中價值最高的
投保了一億元保險
我把它取名叫 " 酒神巴克斯的鹹豬手 "
因為畫中描述酒神喝醉後對身旁女性性騷擾的畫面
導覽解說員還說酒可不能多喝
連神都會酒後亂性…..
這位解說員很有趣
一直拿龐貝文化和中華文化比較
而顯然的    和中華文化相比   任何文化總是略遜一籌
不過可以體會這位解說員提醒我們重視固有文化的心意
 
展中還有難得一見的 "人繭"
是當時火山爆發後    罹難者在火山灰覆蓋下
人體軟組織腐化後遺留的空殼
經石膏注模而成
清楚的紀錄了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
不過我一直覺得那個展品是假的…… 
 
龐貝原本是個繁榮富裕的城市
但也逃不過老天爺瞬間無情的終結
這個原則
我想    也適用於21世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