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roblem Oriented Focus

Posted: 五月 11, 2006 in 生活
晚上去清大聽了場104人力銀行與今週刊合辦的演講
其實主題是針對即將畢業的學生給予建議
但演講的內容卻是對每個人都受用
這次的演講
邀請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
及呂張投資團隊的 呂宗耀
原本想說這樣的大卡斯應該會讓會場爆滿
沒想到來的人還不到會場座位的一半
呂宗耀在上台時還把這樣的現象大批特批了一番
認為清大這樣好學校裡的學生

竟然不懂得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只能說是他們的損失
也認為主辦單位不用功    宣傳不夠
而我在聽完整場演說之後
完全同意呂先生的說法
 
兩位成功人士分享了許多的觀念
例如楊先生建議
要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
而別人不願意做的事    就是理由
這一點我非常認同
他認為我們要
" Be problem oriented focus "
要聚焦    而且是聚焦在待解決的問題上
他不認為賺大錢是唯一目標
而是你能為世界為社會解決什麼問題
呂大師則提出成功企業的12字箴言
還說少一個字都不行
" 市場區隔 "
" 建立風格 "
" 敏銳變化 "
這12個字    也同樣適用在個人身上
 
呂宗耀和楊基寬這兩個完全不同的演說風格
一個情緒激昂一個溫文儒雅
卻都有著同樣的信念
呂宗耀在演說中還時時推崇楊先生的理念
說到激動處
我都覺得呂大師快心臟病發的樣子
 
呂宗耀充滿力量的演講
真的對我產生衝擊
喚醒我早已遺忘的信念
這幾年我的確學壞了
還好在這一刻得到當頭棒喝
我該拋開過去的低潮
從現在開始
在求收穫之前    先問自己是否已盡全力
我為自己而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