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喝酒

Posted: 五月 3, 2006 in 生活
我不喜歡喝酒
常常覺得這種像中藥的東西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愛喝
也許我真的不了解其中的美好滋味
我還寧願喝果汁 …..
 
不過
在沒有了解一件事之前就否定它    也是不合理且不公平的
剛好公司社團辦了一個八週的調酒課程
所以就和公司同事一起報名參加
好好的了解一下所謂的 " 品酒 " 文化    究竟是怎麼回事
 
今天是第一堂課
講的是 Champagne 和 Sparkling wine 香檳和氣泡酒
其實都是葡萄釀的     然後都含有較多的二氧化碳
特色就是有細緻的氣泡在酒中微浮
因為是釀造酒    酒精濃度還不是很高
只不過 Champagne 是在法國 Champagne 產的
其他的 Sparkling wine 不能用這個名子罷了
雖然葡萄的品種也有差啦
老外真會搞品牌 …..
 
釀製的過程還真是麻煩
其中一道除渣的程序    就要一個師傅每天轉瓶子
還不能轉太快
原來還有比工程師還無聊的工作
 
今天也喝了兩種酒
阿根廷產的 Demi-Sec Sparkling wine 微甜氣泡酒
和 Burt  Champagne 無甜香檳    屬於 Blanc de Blancs 純 Chardonnay 白葡萄釀製
兩者的價格差了 5 倍    至於有沒有比較好喝
我是覺得 Burt Champagne 雖然糖分不高
但仍然有淡淡的甜味   含在口中時有很濃郁的葡萄香味
比起 Sparkling wine 的香味更突顯    口感更醇厚  也稍微酸一點
只是以我的水平    我不知道有沒有好喝 5 倍
 
我現在大概能了解
酒比起果汁 " 好喝 " 在哪裡了
大概是因為酒有更豐富的口感和香味吧
 
不過如果要我選    我會選果菜汁 …..
 
 
评论
  1. colin说道:

    乍看標題~~還以為你意志消沉,藉酒澆愁細看原來是去學習如何品酒~~~呵呵~~最後一句話,還真像你的本性阿~興趣越來越多了喔~~~

  2. Vera Weng说道:

    哈哈~
    我選酒 個人喜歡酒是因為
    它可以讓人有放鬆的效果
    適量飲用因該是很不賴ㄉ
    但是狂飲就傷身ㄌ~~
    看來以後酒類的事情也慢慢可以互相切搓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