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紙盒

Posted: 四月 27, 2006 in 生活
今天下午
情緒莫名低落
於是我就用自己消除低落情緒的老方法
一個人獨處    然後不斷的來回走路    思考
就這樣走了半個多小時
雖然並沒想通什麼
但總算讓心情恢復了平靜
 
晚上    同事們都沒有要到餐廳吃飯
只好自己一個人去包便當回來吃
在回辦公室的路上    無意瞥見
便當紙盒的左上角    印著小小一段文字
 
" 人生開始於
       當你完全同意對自己的命運負責之時 "
 
總覺得很奇妙
每當我開始心煩時    總是會在某處出現答案
這段文字的確讓我提起了精神
 
回到宿舍    打開電視
HBO    正在播一個教會唱詩班的故事
裡面有一段    一個黑人少年和一個白人囚犯
表演用饒舌歌演唱聖歌的情節
他們的饒舌歌真精采    我的心情頓時好了起來
原來    我還是喜歡饒舌歌
 
原本    我有兩個消除低落情緒的方法
一個是獨處步行思考
最高紀錄是一次聚會完的深夜
從敦化南路步行回板橋的家    走了將近四個鍾頭
到家的時候    心情已不像剛聚會完時般的沉重
另一個方法是打籃球
不過這個方法在研二時失效
大概是想說論文都做不完了    還有時間打球    反而讓壓力更大
現在我發現第三個方法了
原來就是聽饒舌歌
身體隨著節奏律動     讓心情跟著變High
其實可以這樣單純就快樂
恩    就愛饒舌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