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矸仔介導遊的林龍

Posted: 四月 26, 2006 in 生活
晚上去聽林龍的演講
與其說是演講    不如說是相聲表演
穿插著詩詞歌賦    歌唱演說
整整兩小時中    笑聲不斷
本來以為他會說許多當導遊遇到的故事
或是介紹許多好玩的景點
結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聽他唱歌講笑話和說人生大道理
而且他還滿會唱歌的
不過他真的很厲害
兩個小時從無間斷    連珠砲似霹靂趴啦說個不停
果然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換做是我就做不到了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所說的一段道理
他在一次導遊的過程中
看到一對老夫老妻    手牽手慢慢的走著
他在後面慢慢跟著    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然後他聽到老夫對老妻說 ( 還是老妻對老夫說   我也忘了 )
" 是你先走 還是我先走啊 "
林龍深受感動
他說    他看到年輕男女甜甜蜜蜜相依相偎    並不會覺得美
因為他覺得現在的男女    速食愛情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不在乎曾經擁有    只在乎爽到了沒有 !!??  ( 真敢講耶  這裡是工研院呀 )
相互之間的珍惜和承諾已經很少了
他有感而發的說    " 老婆很重要 ! "
他覺得當他老的時候     真正能照顧他關心他的
不會是他的子女     而是他的另一半
但現在多數的夫妻     都把大部分的愛
投注在子女身上
反而缺少了夫妻之間感情的儲蓄經營
所以他說    " 我對老婆很好 "  " 我都投資在我老婆身上 "
恩    我想    真能夠白首偕老
的確不是簡單的事 ( 會不會比經營企業還難啊 )
 
他從頭到尾    還一直強調一個觀念
" 學習自然  一念之間 "
 
所以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
就到大自然走走    轉轉念吧
台灣其實是很美的地方
 
讓他講得我好想再環島一次喔
這次去一個禮拜好了
管他的工作 …..
( 這樣說會不會天打雷劈啊 ….. )
( 大概會被老闆劈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