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斯有兩種 不識字的品牌大師

Posted: 四月 20, 2006 in 圖書
會不會成功和學歷與受過多少教育似乎沒什麼關係
也許只取決於我們用不用心和願不願意面對挫折
最近讀完五洲製藥董事長  吳先旺 的故事
書名叫" 窮鬼翻身"
吳董他大字不識幾個    小學都不算念完
卻憑著他用心與不怕苦的態度
一次次勇敢面對人生的大挫折    最終仍實現他的人生目標
吳董有很多地方讓我很佩服    許多價值觀我更是認同
但最讓我欽佩的    是他對品牌的經營
尤其是讀過 "品牌這樣搞就錯了" 之後     更是感受深刻
在現今人人講品牌的時候    吳董早就有先見之明
打響了俗又有力的品牌
更甚者    他所使用的品牌策略
我想連品牌大師 AL.RIES 都會舉起大拇指
而這些策略都是由一位從沒學過管理
從沒學過行銷    甚至國字不認識幾個的吳董所想出來的
什麼叫專家
是讀過MBA念過一些管理書籍的人
或是    仔細觀察現象用心思考方法的人呢
他說    任何事    都要能從外行做成內行    就看用不用心
不過    我想    他的成功
還有一部分要歸功於他的老婆
他老婆在他人生艱難時選擇他
在他人生低潮時鼓勵他
在他經營事業時輔助他
如果沒有他老婆    我敢說他不會有成功的事業
 
也許我可以說他的成功是因為懂得抓住機會
但我更相信是他誠懇踏實的特質
使他在艱難的時期    得到許多貴人的幫助而度過難關
或許    成功真的絕非偶然吧
看了他的傳記
我更相信    堅持某些價值觀    是對的
 
還有    原來他也混過流氓啊
哈哈 真是浪子回頭金不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