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大全

Posted: 四月 9, 2006 in 圖書
現在講 "品牌" 兩字似乎很流行
好像講品牌就是企業轉型的救命仙丹
可是我卻不知道有多少企業真的了解品牌的意義
最近看了一本書 "品牌這樣搞就錯了"
其實他還有另一本姊妹著   叫"品牌這樣搞就對了"
只是我覺得    成功不一定能複製但失敗卻可以避免
所以買了搞錯的那本
這本是由100個品牌失敗的案例所組成
裡面包括不少家喻戶曉的大品牌
其實這本書很好笑    裡面好多故事都讓我笑到肚子痛
原來這些大公司    有時候也是很蠢的
這本好像是一本笑話大全
而且還都是真人實事
 
最近看到廣告上出現  "波卡鳕魚香絲"
我就直覺    這個產品也許會失敗吧
波卡不是洋芋片嗎
如果我沒看過廣告    還會以為賣場上的波卡鳕魚香絲
是哪個冒用波卡名號的仿冒品勒
他這樣的策略就和書上許多的案例做了同樣的事
書上的公司都失敗了
我不曉得波卡這樣做會不會成功
我猜波卡是想延伸品牌到其他的產品類別
可是我覺得    當我和朋友說 "幫我買包波卡" 的時候
他想到的應該會是洋芋片而不會是鱈魚香絲
從這就可以理解到 "波卡" 的品牌識別是什麼
 
另外從這本書我還有一個另外的收穫
就是連這些成功的大企業
也會做一些普通人都看的出的錯誤決策
而且有些錯誤影響得很深遠   甚至導致企業的衰敗
所以    犯錯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
我想    只要能從錯誤中學到一些經驗
犯錯還是多少有些價值的
還有
再成功的人事物
也都有失敗的一天
所以失敗    似乎也是尋常的事
也許就和成功一樣的尋常
 
不過    我還是很怕失敗啦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