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體貼是讓人查覺不到的

Posted: 三月 9, 2006 in 圖書
" 幸福不是受金錢束縛 "
" 是靠自己的心來決定 "
這是  佐賀的超級阿嬤  一書的作者   島田洋七
在自序中引述他阿嬤的話
他這位阿嬤真的是位有生活智慧的人
在戰後那樣艱苦的環境
還是用開朗的態度來面對
阿嬤看似詼諧無厘頭的話語中    其實充滿著積極面對艱難的態度
現在的物質比起當時    實在是豐腴得多了
而卻有比當時更多的人覺得不幸福
也許這位阿嬤會被笑   阿Q
只不過是用 " 精神勝利法 " 在自我安慰
但是    我卻打從內心喜歡這位阿嬤
也被他睿智的話語所感動
我最喜歡的一句
" 真正的體貼是讓人查覺不到的 "
恩恩    恩恩    恩恩
這句話我要牢牢記住
 
 
還有很多佳句 :
"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
   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
 
" 別抱怨  冷阿  熱阿  的 
   夏天時要感謝冬天
   冬天時要感謝夏天 "
 
" 人生是總合力 "
 
我覺得這是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