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 ? 改革 ?

Posted: 一月 20, 2006 in 生活
當主管真是不容易
我常思考如果易地而處
我是否能做得更好
 
當你想要提出一些改革
或是想將部門帶往某些方向時
總是會遇到阻力
畢竟員工不是機器   只要輸入指令就會照著做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思考
有不同的價值觀   不同的需求
在遇到阻力時   是要鏟除異己   還是要廣納百川
我想這些都考驗著做為領導者的智慧
 
不過   在我的觀點
第一件事   就是要取得部屬的信任
不只是相信領導者個人
還要使他們相信
這麼做對他們是好的   符合他們的最大利益
而不是只有領導者自己相信而已
要達到這件事   就要看領導者是否考慮到部屬真正的需求
能否將自己的信念   感染給他所要領導的人
畢竟領導者不是自己產生的
而是要有追隨者   才會有領導者的存在
 
制度是死的   人是活的
光只用規定限制是行不通的
規定只在威權時代具有懲罰權或者說是利益剝奪時才有用
而且容易導致基層革命
只有將心比心   去體會部屬需求
才比較長久吧
我想   沒有不可用之人   只有不會用的人
 
管理真是藝術
當主管真不容易
如果易地而處
我能做得更好嗎
 
评论
  1. 威成说道:

    我才在想這事兒 就有答案囉真不愧是十多年的默契

  2. juinming说道:

    生命中有很多事要做,我們是不是花太多心力在所謂的工作或事業上了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