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魚得水

Posted: 一月 10, 2006 in 圖書
最近閱讀了一本書叫 如魚得水
算是一本討論工作的寓言小說
買了快一年了   直到這禮拜才看完
裡面提到了四個訣竅
1.選擇你的態度
2.玩
3.讓人愉快
4.全心投入活在當下
這本書讓我對自己的一些想法做了重新的檢視
以前我總認為
要投入一份我喜歡的工作
我才能真正從工作中得到快樂  
但事實是   快不快樂都是由自己選擇及創造出來的
我把所有的低潮歸咎於沒興趣的工作
把快樂   寄託於一份想像的完美工作
以為只要我能從事我所喜歡的
那麼一切的問題都解決了
但事實是
若我不改變我所選擇的態度
一切將不會有什麼不同
我永遠會期待一個完美的工作
永遠會認為現在的工作我不喜歡
 
我想做的事   我隨時都能開始
而並非是要等到一切都具備了
 
沒有的   就去創造
只要我準備好了   機會就將出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