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

Posted: 十一月 13, 2005 in 生活
這陣子在幫主管面試國防役的新人
這禮拜就排了20人多吧
對我來說算是很新鮮的經驗
這些來面試的學生
大多都小我3到5歲
可是有些卻讓我覺得離他們的年代好遠
我想這些人在專業上都是很優秀的
不過在應對上有些就顯得很生澀
有些卻又顯得很老油條
但還是有讓我感到穩重誠懇的人
 
在看著他們的時候
我不由得也想起剛出社會找工作面試的情景
我的表現又是如何   在他們眼中又是怎樣的人
是生澀   老油條   又或是穩重誠懇
在看他們的履歷同時
才了解到
當時自己覺得重要的   其實都不是得到錄取的條件
最重要的還是人格特質吧
專業雖然也很重要
卻往往不是第一個考量的重點
真正使你勝出的
往往是自己所表現出來的態度
 
與人相處   還是要誠懇直率吧
我想別人都感受得到
 
還是要感謝我的主管   能給我這次面試新人的機會
這次的經驗   又讓我有了一些新的啟發
也算是與這些新人互相的學習與成長吧
 
评论
  1. Kevin说道:

    你當時誠懇直率的態度,讓我有深刻的印象。很欣賞你對於你的過去所為、未來所想都能自信的說出。這讓我知道你對於你自己是負責的,而我能給你的就是一個能讓你發揮的舞台。這就是我那是對你的第一印象。恭喜你..你又成長些!PS:不要對你的夢想放棄….那是你創造的原動力,這也是我欣賞的一個原因。許世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