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新竹到板橋 就繞一圈了

Posted: 九月 21, 2005 in 旅行
四天的時間   一下就過去了
這次的旅程
實在是對我體能的大考驗
除了火車外
其他的交通工具就是我的雙腿
行程的第三天   膝蓋就受傷了…..
 
一個人會不會無聊
其實就是因為一個人
才能夠巧遇陌生人
享受不期而遇的懈遘
聽和我媽差不多年紀的太太(不好意思稱呼她歐巴桑)抱怨他兒子
躲在小鎮婆婆的背後避開野狗
聽獨自散心的阿伯批評古蹟的破壞
聽工地旁老先生告訴我的秘密通道
聽冰店老闆娘擔心店面的地點不好
被原住民婆婆直喊著 "老闆"
計程車司機提供的捷徑
和民宿老闆開心暢談
和熱愛攝影的老伯邊聊天邊等待愛河的煙火
腳踏車出租店老闆娘招待的冰棒
當地人和善的問候
每一次問路得到的親切回答和關心
 
行程一切都在規劃之中嗎
總有意外會發生
因錯過火車班次而享受到的美食
迷路而誤闖的花蓮中秋晚會
陣雨過後而能欣賞到的風景
民宿天空清晨的彩虹
提早開門的史前館
突然遇上的傾盆大雨   換好雨衣卻又出太陽
旗津巧遇阿吉仔演唱會
愛河的中秋煙火
無意帶走的民宿鑰匙成了意外的紀念品
在飯店內被遺忘的衣服…..
 
只是走路   也有不同的感受
我與我自己對話
圍繞我的
不是一幢幢的水泥大廈
而是一片片的綠色山巒
經過原住民部落
聽著老人家們用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三五成群   談天說地
熱情的與我這個陌生訪客打招呼
在無人的郊道上
騎著自行車   大聲唱著歌
 
這次的旅程   雖然累
卻充分的放鬆了我的心情  
一切都很好
唯一的遺憾是  
沒有收到祝福…..
 
P.S. 
在林田山的涼亭上
題了一幅對聯   我很喜歡
" 青山原不老  為雪白頭 "
" 綠水本無憂  因風皺面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