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了 七劍

Posted: 七月 31, 2005 in 電影
今天看了兩部電影
一部是在 HBO 看的
一部是七劍
先來說看完七劍的感想好了
其實在去電影院前
就已經先看過網路上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了
對於徐克睽違四年的作品
我只能說可惜了
雖然徐克希望營造內容的深度
卻只讓我感受到無病呻吟的矯柔作做
( 是因為天山海拔高嗎   為什麼裡面的演員老是在喘氣)
徐克   始終不擅長文戲嗎
而武打場景總算是徐克擅長的
招式的設計及七劍的設定的確使人耳目一新
美中不足的是
鏡頭畫面的構成   有時顯得雜亂
反而掩蓋了原本精心設計的動作
讓觀眾無法清楚感受到每一個劍勢的犀利
而敘事的部分
雖然特意使用了倒敘法   卻對內容的鋪陳沒有加強多少
反而顯得畫蛇添足
整部戲並沒有特別高潮之點   或是使人心生感動的部分
而這的確侷限了七劍的格局
總的來說   七劍的確精采   但還是令我感到可惜
也許是對這部戲   投入太多的期待吧
 
再來說 HBO 的那部電影
我並不知道片名
只是隨意轉台看到的
主要內容是敘述一位名電視主持人
在功成名就之後   請了一位作家幫他撰寫自傳
在這本自傳完成前所發生的一些事件
這位年過半百的名主持人   正面臨一位新生代當紅主持人的競爭
隨著劇情的推演   雙方的競爭也越趨白熱化
甚至已經到達互揭對方過去醜聞   只為將對方從此逐出舞台
而也由於雙方的競爭   讓這位第三者的作家
發覺不為人知的秘密   原來雙方是   父子
在劇情的最後   一個雙方各持來福槍及狩獵十字弓對決的場景
當年輕主持人準備用來福槍射殺老主持人的千鈞一髮之際
雙方經由作家口中   知道了互相的關係
於是年輕主持人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準備與其父親相認
原以為又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沒想到老主持人回頭將他手中的弓箭   射向他年輕時的私生子的咽喉
一箭斃命
老主持人仍一副無關緊要的說   " 若在27年前就知道   早就這麼做了 "
此時老主持人舊疾復發   不久人世   要求作家將他偉大的遺言記下
就在此時   他腦海卻不斷浮現他那唯一的兒子喊他父親的影像
他後悔了   淚流滿面激動的說   " 我殺了我親生兒子   我殺了我親生兒子"
於是這兩句話成了他的遺言
看完這部片實在讓我感慨良多
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為何會為了名聲   權力   財富   仇恨
爭得你死我活
非要等到死的時候才了解   為了得到這些   卻失去了什麼
即使是像片中那位成功的主持人   也逃離不開這個漩渦
這部片子的結局
著實震撼著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