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的等待

Posted: 七月 22, 2005 in 生活
中午在員工餐廳吃飯
選了湯包套餐
這個餐道滿有人氣的   排了一長排的人
等輪到我的時候   湯包沒了…
工作人員說還要兩三分鐘   湯包才會蒸好
我前面那位先生有點不耐煩了   畢竟排隊了那麼久
好吧再等一下   等到餐點終於到了
那位先生拿了餐點悻悻然的離開   伴隨著嘴邊的碎碎念
在餐桌前我想了這個問題
剛才是倒楣還是幸運
如果沒有因為等待
我就吃不到熱騰騰剛蒸好的湯包
也吃不到剛炸好酥脆的喜相逢
其實我是很幸運的
 
覺得自己越來越會轉換心情了
不過這到底是學會了轉換
還是習慣了妥協呢……
 
PS.  今天在餐廳又看到那個在園遊會穿粉紅色衣服的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