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說話 不愛說話

Posted: 六月 30, 2005 in Uncategorized
記得小時候
是很愛說話的
總喜歡拉著週遭的人說個不停
小學就常因愛說話而被罰站
於是有關說話的比賽  什麼演講 朗讀啦
老師就會一直派我去
當時參加比賽  心中是很怨恨的
偏偏又狗屎運  會拿獎
於是老師就繼續指派我參加
就這樣惡性循環  直到高中 
所以從小就對老師這個角色沒什麼好感
為什麼別人可以上體育課  可以畫畫
我就要背稿子……
雖然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參加
不過卻讓我即使單獨面對許多人  也覺得稀鬆平常
大概是麻痺了吧 ……
 
但是隨著年紀漸增
話卻漸漸少了
也不愛說了
也許是想得多了  顧慮得多了  提防得多了
心封閉得多了  不再像小時候那般 
願意敞開心和別人分享了
 
在有些朋友眼中
我是安靜的  內向的  不善言語的
這樣的我  也許連我自己也不太認識
但  那是我
 
我  愛說話  不愛說話 
 
 
评论
  1. colin说道:

    這或許是你,詮釋的角度不同,所想要造就的角色也不依樣.依照你的心情或環境有所變化.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你.在我眼裡,你是個能言善道,考慮周詳的…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