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氣質的楊玉欣

Posted: 六月 11, 2005 in 思考

無意間看到一個電視節目 " 今夜女人幫 "

節目中訪問了 楊玉欣 余秀芷

楊玉欣分享了她所遇到的一個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大致是這樣 :

        楊玉欣拖著無法移動的腳  緩緩的坐上計程車  這一切的動作  司機都看在眼裡  司機問了 "你是先天還是後天的 "   "先天的"  "你比我太太好多了"   司機的太太得了先天性腎臟萎縮症    住院十幾年   可能不久人世  司機又說 "你知道我剛才再幹麻嗎"   "不知道"   "我剛才出門前在打小孩"   "為什麼要打他 ?"  "我的兒子也遺傳到他媽媽的病   而且他是個智障   我也沒錢治他  或是送他到可以照顧他的地方   可也不能放他在外面亂跑   我只好打他  打他  他就會哭   哭累了   就在家裡睡著了  而我也才能出來賺錢"  互相又沉默了一陣子  "我太太說她今天比較好了  想要出去走走  我待會要去看她"  當到達了目的地   楊玉欣把她皮包裡所有能找到的錢都拿了出來  放在扶手上  並對司機說  "司機先生   既然你要帶你老婆出去玩  就讓我請你老婆吃東西吧 " 楊玉欣下了車  司機沒跟她說謝謝    也沒有告訴她車資多少錢   於是楊玉欣回頭看了那位司機    她看到了讓她一被子難以忘懷的一幕   一位50多歲    歷盡滄桑的臉孔    雙手緊握方向盤    身體顫抖著    不斷的流淚……      於是楊玉欣對司機說 " 祝你平安 "

雖然是短短10幾分鐘時間   楊玉欣卻深深了解到   這位計程車司機   要用他自己的人生歷程   來鼓勵她    於是她也體認到   以後不論遇到任何人   時間有多短    她都願意多給別人多一點祝福  

這個故事深深震撼著我   在我有能力幫別人多做一些事的時候   我想   我才是最幸福的人吧

感謝上天讓我遇到的挫折   使我更能設身處地體諒有相同遭遇的人們

 附帶一題   楊玉欣說話談吐  真是超有氣質又真誠   一點也不作做   人又漂亮   真是太完美啦…………   果然是上天關了一扇窗 自會幫你再開一扇門

 

发表评论

